学校首页 | 官方微博

欢迎访问湖南工商大学-会计学院

学科简介

会计学是湖南工商大学的传统和优势学科之一,经过40多年的努力,已经稳步发展为师资力量雄厚、学术梯队齐整、科研成果丰硕、社会影响良好的研究中心和教学基地。会计学是我校申硕立项学科“工商管理”下的二级学科,会计学、财务管理、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均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。会计学科逐步形成财务报告与信息披露、内部控制与绩效评价、社会责任与资源环境会计、碳会计与气候风险管理的学科研究方向。

会计学科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科研和教学队伍,现有主要成员53人,其中有教授14人、副教授16人,博士26人,湖南省“121人才工程”人选2人,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,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及培养对象8人,省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各方向责任教授2人,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2人。

会计学科近五年取得的主要学术研究成果有: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、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7项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、在《管理世界》《会计研究》《南开管理评论》《审计研究》《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nvironment management》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标志性论文20余篇,出版学术专著14部;荣获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2项,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(调研报告)二等奖1项。

会计学科近五年取得的主要教学研究成果有:《高级财务会计》课程立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、《财务管理学》《基础会计学》课程立项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;主持省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29项,主编教材10本;荣获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,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1项。